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高一上·东丽期末)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小题。

          《大卫•科波菲尔》第一大讽刺对象就是社会上的某种“拜金主义”的现象。作者用使人极为反感的事例来斥责这种现象,相信大家看过书后一定都会很讨厌谋得斯通吧?都不会再喜欢斯蒂福思吧?!这就是作者的意图,他想让读者们都去厌恶这些人,从而深刻地认识到以金钱为中心会给人带来多么大的伤害,那样的人会多么惹人讨厌。在这种强烈的愤慨____的指引下,读这本书的人都会不由得产生一种对金钱所带来的种种社会问题强烈的愤怒,从而____地批判当时的“金钱社会”。

          《大卫•科波菲尔》在艺术上的魅力,不在于它有曲折生动的结构,或者跌宕起伏的情节,而在于它有一种现实的生活气息和抒情的叙事风格。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是那有血有肉的人物,具体生动的世态,以及人物的不同性格特征。如大卫的姨婆贝特西小姐,不论是她的言谈举止、服饰装束、习惯好恶,____一举手一投足,尽管不无夸张之处,____都生动地描绘出一个生性怪僻、心地慈善的老妇人形象。至于对女仆佩格蒂的刻画,那更是栩栩如生。

    1. (1)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A . 情绪    大手笔    甚至    但是 B . 情绪    大力度    还是    但是 C . 感情    大手笔    还是    也 D . 感情    大力度    甚至    也
    2. (2) 下列句子中的问号用法,与文段中画波浪线句子不同的一项是 ____
      A . 这本书我从来没有看过,你看过没有? B . 是什么打动了晋武帝?是李密对祖母的至孝的真情?是祖孙二人相依为命的困难处境? C . “完了?”赵大爷不觉失声地说,“哪里会完得这样快呢?” D . 什么是自信?自信就是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心态。
    3. (3)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____
      A . 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是那有血有肉的人物,具体生动的世态人情,以及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征。 B . 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是那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具体生动的世态,以及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征。 C . 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是那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具体生动的世态人情,以及人物不同的性格特征。 D . 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是那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具体生动的世态人情,以及不同人物的性格特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