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3七下·石家庄月考) 日本被誉为樱花之国,“2020东京奥运会”传递的火炬设计灵感就源自樱花。下图中,甲图为“东京奥运火炬设计图”,乙图为“日本不同地方樱花开放时间及工业带分布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为了感受樱花的魅力,小明预计在明年5月初去日本看樱花,应去( )
      A . 本州岛 B . 北海道岛 C . 九州岛 D . 四国岛
    2. (2) 导致日本樱花开放时间不同的主要原因是( )
      A . 气温差异 B . 地形差异 C . 海陆差异 D . 河流差异
    3. (3) 关于乙图中日本工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多分布于四大岛屿的西侧沿海 B . 工业产品以国内销售为主 C . 工业原料、燃料多从国外进口 D . 工业产品的科技含量较低
    4. (4) 日本工业集中分布在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主要原因是( )

      ①城市和人口集中,是国内最大的消费地

      ②环境无污染

      ③多优良港

      ④原料、燃料主要依靠进口,产品主要出口

      A . ①②③ B . ②③④ C . ①②④ D . ①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