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3七上·晋中期末) 【旅游促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某乡村位于山区,农业基础薄弱,在党的政策支持下,发展乡村旅游。图9为该乡村所在区域等高线地形图。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问题。

    1. (1) 探究一概况了解
      说出该乡村所在区域的主要地形类型。
    2. (2) 探究二项目开发

      为了充分利用当地自然优势,助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同学们根据所学理知识,提出一些开发建议。建议一:在河流AB和BC段开发漂流项目。如果你去漂流,选择哪个河段,并说明理由。

    3. (3) 建议二:开发攀岩项目。你认为应选择的地形部位是(填图中字母)。
    4. (4) 建议三:在山顶修建观景台,俯瞰整个乡村的全貌。你认为哪个山顶最合适?并说明判断理由。
    5. (5) 探究三旅游宣传

      该乡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路,打文旅康养牌,深入它掘地方特色资源,做精做优特色旅游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请你为该乡村旅游的发展设计一条宣传语。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