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4八上·湘西期末)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一:杭州亚运会于2023年9月23日开幕,主题口号为“心心相融,@未来”,杭州这座位于长江三角洲的数千年来以美闻名的城市已经准备好用最靓丽的模样迎接四海宾朋。

    材料二:长江三角洲区域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与长江流域的接合部。这里拥有长江黄金水道和众多的铁路、公路干线,以及现代化的港口群、航空港,形成密集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长江三角洲区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经济发展水平全国领先,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

    材料三: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分布简图

    1. (1) 杭州位于长江三角洲区域,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长江三角洲____。

      ①滨江临海,交通便利

      ②经济实力雄厚,综合实力强盛

      ③矿产资源丰富

      ④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③④
    2. (2) 亚运会口号中的“@”为互联网元素,杭州互联网产业发达的原因有____

      ①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

      ②毗邻上海市,受上海辐射带动作用强

      ③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互联网产业集群效应强

      ④地处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科技和人才众多,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②③④ D . ①③④
    3. (3) 图示地区省级行政区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安徽省的简称分别是____
      A . 湘、皖、浙、沪 B . 鲁、皖、沪、浙 C . 豫、浙、沪、皖 D . 苏、浙、沪、皖
    4. (4) 目前长江三角洲地区有些农民将水稻改种花卉,你是否赞成,为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