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4七下·榆树开学考) 为研究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某兴趣小组设计并进行了“绿叶在光下制造有机物”的探究实验,如图是部分实验过程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

    1. (1) 步骤①中,天竺葵需放置在黑暗环境中昼夜,目的是为了
    2. (2) 步骤②设置对照实验时,用不透光的黑纸片把叶片的一部分从上下两面遮盖起来,放置阳光下照射一段时间,该对照实验的变量是
    3. (3) 步骤④中,将叶片放入盛有酒精的小烧杯中水浴加热,能使叶片中含有的溶解到酒精中,叶片变为黄白色。
    4. (4) 步骤⑥中,在叶片上滴加碘液,请推测叶片的遮光部分(填“会”或“不会”)呈现蓝色,这说明:是绿色植物制造有机物不可缺少的条件;是光合作用的产物。
    5. (5) 种植农作物时,既不能过稀,也不能过密,应该 , 在农业生产上可采取这一措施来充分利用光照、提高产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