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4高三下·湖北月考) 北冰洋常年被海冰所覆盖,北极海冰是全球环境变化的指示器,近年来北极海冰范围 减小的趋势不断加剧。图是近30年北冰洋部分海域5月、6月平均海冰密集度分布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与5月相比,6月(   )
      A . 叶尼塞河河口海冰融化量增大 B . 勒拿河河口海水的密度增大 C . 科雷马河河口海冰密集度增大 D . 白令海峡附近海水盐度增加
    2. (2) 影响图示区域5月到6月海冰密集度变化的主要因素是(   )
      A . 太阳辐射 B . 海陆位置 C . 地表径流 D . 大气环流
    3. (3) 近年来北极海冰范围减小的趋势不断加剧,这将导致(   )
      A . 北极熊栖息地扩大 B . 海岸侵蚀减弱 C . 全球气候变暖增强 D . 淡水资源增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