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岁月如歌,万物齐吟;时下绿色植物使山川大地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有人说“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生物是‘攀附’着植物的茎蔓才站在这个星球上的。”图1中A、B、C表示植物的三种生理作用,图2为该植物叶肉细胞结构示意图,图3为植物对二氧化碳的吸收量随光照强度变化的曲线图,请分析回答:

    1. (1) 绿色植物通过图1中的[][]维持了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该过程发生在图2的[4][]中,在植物体内,水往高处流的动力来自于图1中的[][]
    2. (2) 图3中a点时植物甲叶片能进行的生理活动有[]。如果甲、乙两种植物都能正常生长,大棚内光照强度至少应大于[]点。当光照强度为f时,甲植物比乙植物积累的有机物[](相等或多或少);当光照强度大于f时,限制乙植物光合作用增强的外界因素主要是[]
    3. (3) 园林工作者在移栽名贵树种时,常通过打“点滴”来给植物补充水和无机盐,打“点滴”用的针头应插入树木的[](填“导管”或“筛管”)。
    4. (4)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请你为山东聊城市的绿水青山建设献计献策,写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措施与大家分享[]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