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填空题
  • 1. (2024高一下·恩施开学考) 下图中,图甲表示植物细胞与外界环境间、叶绿体与线粒体间的气体交换,图乙表示在最适CO2浓度下及温度为30℃时光合速率与光照强度的关系,图丙表示某光照强度和适宜温度下,光合作用增长率随CO2浓度变化的情况,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甲中,释放CO2的总反应式为:,产生CO2的场所是
    2. (2) 图甲中c结构代谢释放能量最多的过程所需的酶分布于
    3. (3) 若该植物的叶肉细胞处于图甲所示状态,则此时光照强度(填“大于”“等于”或“小于”)图乙曲线中B点所对应的光照强度。已知光合作用中水在类囊体膜上被分解,O2在类囊体膜内表面形成,则一分子O2生成后进入相邻细胞的线粒体中被利用需穿过层生物膜。
    4. (4) 若该植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最适温度分别为25℃和30℃,则将温度调整为25℃,图乙中的A点往(填“上”或“下”)移动,B点往(填“左”或“右”)移动。
    5. (5) 图丙中在点光合速率达到最大,此时限制光合速率的主要环境因素是,与D点相比,C点叶绿体中NADPH的含量(填“较低”“相等”或“较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