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7八上·海宁月考) 阅读下列世界杰出人物的四则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1:他南征北战,统一了四分五裂的国土。他还将宗教发扬光大,让其邻国民众也脱离苦海……。

    材料2:他是罗马帝国的开国君主,他颁布的法令成为罗马法的重要组成部分。

    材料3:他曾经说过:“学问虽远在中国,亦当求之”。

    材料4:他当政期间古希腊进入黄金时代,他让古希腊文明发出耀眼的光芒。

    1. (1) 材料1中的“他”是谁?“他”发扬了哪一宗教?“他”是怎样发扬这一宗教的。
    2. (2) 材料2中的“他”是谁?罗马法对后世有什么重大影响?
    3. (3) 材料3中的“他”是谁?依据材料3,指出阿拉伯人能创造辉煌文化成就的原因之一。
    4. (4) 材料4中的“他”是谁?他凭的是什么让古希腊文明发出耀眼的光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