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氧气是人类生产活动的重要资源。

    1. (1) 下列属于O2的化学性质的是____(填序号)。
      A . O2能支持燃烧 B . 标准状况下O2的密度比空气的密度略大 C . O2在低温、高压时能变为液体或固体
    2. (2) 小金同学进行实验室制备O2的相关探究。
      【查阅】他得知在KClO3分解制O2的反应中,Fe2O3可作催化剂。

      【实验】他用电子天平称取0.49gFe2O3和一定量的KClO3 , 充分混合后加热至KClO3完全分解,冷却至室温,称得剩余固体的质量为1.98g。

      (化学方程式为:

      【计算】

      剩余固体中KCl的质量是g。

    3. (3) 求该反应生成O2的质量。(写出计算过程)
    4. (4) 【思考】他发现制备O2速率较慢,猜测KClO3和Fe2O3的质量比可能会影响反应的快慢。

      【探究】

      他调节KClO3和Fe2O3的质量比制备O2 , 整理数据绘制出如图,从图中得出KClO3和Fe2O3的最佳质量比是

    5. (5) 【结论】

      为了获得最快的反应速度,请你计算出小金同学在【实验】中称取的Fe2O3的最佳质量应为g。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