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4八上·关岭期末) 如图为某些微生物的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中A与B不属于同类微生物,主要原因是A没有 ,D是通过 来繁殖后代的。
    2. (2) 观察图中生物,C与A、B、D相比没有细胞结构,仅由蛋白质外壳和内部的 组成,它必须寄生在其他生物的活细胞内。
    3. (3) 在日常生活中,制作馒头或面包要用到图中 (填字母)种生物。
    4. (4) 面酱是北方面食中常用的一种佐料,其制作流程为:面粉加水和成面团→蒸熟→冷却→加入曲精粉→培养→面糕曲→拌热盐水→酱醪保温(28℃~32℃)发酵→成熟酱醪→磨细、过筛→灭菌→成品。

      ①米曲霉是曲精粉的主要成分,米曲霉的菌体是由许多细胞连接起来的菌丝构成,属于(填“细菌”或“真菌”)。

      ②将面团蒸熟,相当于“培养细菌、真菌的一般方法”中的 ,其目的是 ;蒸熟面团后冷却的目的是 

      ③面酱制作过程中,在面团中加入曲精粉,相当于“培养细菌、真菌的一般方法”中的这一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