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法国等高线地形示意图”和“法国主要葡萄园分布图”。

    材料二:沙砾土壤是种植葡萄的最佳选择,世界上绝大多数顶级酒庄都是在这样的土壤上种植葡萄,这样的土壤大多形成于山坡、河滩葡萄的糖分含量越高,酿制出的葡萄酒酒精度越高。葡萄生长过程中,特别是成熟期(夏季)的光照及昼夜温差对糖分的积累非常重要。世界上酒精度最高(16.2度)的优质葡萄酒就是使用法国南部所产的葡萄酿制而成的。通常好的产区不应该有太多的降水,更加不应该在葡萄的开花和成熟季节有太多的降水。

    1. (1) 按要求填空。

      ①法国地处(填“低”“中”或“高”)纬度,三面临海,东南部濒临(填A处名称)。
      ②首都是(B城市名称),被誉为“”。

    2. (2) 读“法国等高线地形示意图”,写出法国的地形特点。

      最主要的地形类型

      山地的主要分布位置

      地势特征

    3. (3) 阅读所给图片和文字资料,分析法国南部发展葡萄种植业有利的自然条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