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4·模拟) 一竹躺椅如图所示。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以下主要从环境角度考虑的是(在“A .采用弧形扶手;B .靠背角度可调节;C .整体结构可折叠;D .构件间用高强度钢板连接”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枕头轮廓设计贴合人体颈部线条,倚靠自然,实现了人机关系的目标(在“A .安全;B .健康;C .高效;D .舒适”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拖脚展开的大小可随躺姿变化,需要考虑使用者的(在“A .静态尺寸;B .动态尺寸”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4. (4) 图中连接处采用的连接是(在“A .刚连接;B .铰连接”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5. (5) 企业制造出样品后进行试验。以下属于测试躺椅稳定性的项目的是    (从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调节五挡可调卡扣和靠背倾斜角度 B . 在躺椅单侧施加相当于人体质量的重物 C . 前后推拉加长椅面和转动椅面拖脚 D . 在折叠后的躺椅上施加一定质量的重物
    6. (6) 若测试发现座椅容易侧翻,以下改进措施最合理的是(在“A .减小H1;B .增加H2;C .增加H3;D .增加H4”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