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24·模拟) 一款自动洗碗机如图所示,可一次性洗20多个碗碟,具有清洗、烘干和消毒等功能。往箱体内放入碗碟时需先按下箱体盖解锁按钮,按自动开始按钮则能启动定时器进行定时清洗、烘干和消毒。请回答小题。

    1. (1) 从系统的角度分析该自动洗碗机,下列说法恰当的是(   )
      A . 设计时既要考虑功能,又要考虑制作成本,体现了系统分析的整体性原则 B . 该系统可以划分成清洗、烘干和消毒三个子系统 C . 当取出碗碟后,机器能对内部空间进行清洗,体现了系统的动态性 D . 在箱体底部合理位置设置出水孔是对消毒子系统的优化
    2. (2) 从控制系统的角度分析,下列对烘干控制子系统的说法不恰当的是(   )
      A . 该控制系统的被控对象是碗碟 B . 该控制系统是开环控制 C . 该控制系统的控制器是定时器 D . 碗碟数量的多少不属于该控制系统的干扰因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