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4高三上·模拟) 如图所示的按钮开关,请设计其内部的机械结构模型。设计要求如下:

    ①按钮直径是12 mm,按下按钮时3、4脚分离,3、5脚接触,手放开后,按钮自动回弹上来;

    ②平时不按按钮时,3、5脚分离,3、4脚接触;

    ③按钮升降范围是5 mm;

    ④设计材料自选。

    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设计该机械结构模型时,不属于设计限制因素的是(在“A .按钮开关的规格大小;B .四只管脚的长度;C .加工的工具和设备”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画出机械结构模型的设计草图,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3. (3) 在设计草图上标注机械结构模型的主要尺寸。
    4. (4) 要把这个按钮开关模型焊接到印刷电路板上,以下工具需要的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B . C . D .
    5. (5) 为了检测设计是否符合要求,以下对该设计的试验不合理的是    (在下列选项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A . 用多用电表检测,是否按下按钮时3、4脚分离,3、5脚接触 B . 用多用电表检测,不按按钮时,是否3、5脚分离,3、4脚接触,6脚是否与其他脚都断开 C . 用手指轻按按钮,体验是否操作灵活 D . 用手把按钮开关扔到地上,观察是否损坏或构件接触不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