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4高三上·长寿期末) 如图所示是小明在通用技术实践课上搭建的三极管控制电路图,调节可变电阻,可以改变发光二极管的亮度,请根据电路设计回答以下问题。

    1. (1) 经测量,当前三极管V的基极对地电压为0.7V,集电极对地电压为3V。接下来,不断调大Rp,集电极对地电压的变化情况为(从“A .增大;B .减小”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此时三极管将(从“A .从截止状态转入放大状态;B .从放大状态转入饱和状态;C .从饱和状态转入截止状态”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
    2. (2) 根据电路的原理可以知道三极管为型(从“A .NPN;B .PNP”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在安装前检测该三极管时,当黑表笔接在(从“A .基极;B .集电极;C .发射极"中选择合适的一项,将序号填写在横线处);红表笔接在其他两只管脚中任一脚时,指针式万用表将发生大角度的转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