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7高二下·孝感期末)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4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

    材料二  2015年3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王文彪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很多都是荒漠,直接影响生态和社会发展。


    材料三   新疆在承接国家“一路一带”战略上将努力简称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区。 2017年5月19日17时,中欧(中亚)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出了“乌鲁木齐—连云港—新德里”首列公铁海联运班列。这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在全国首次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贯通。“把太平洋的出海口‘搬’到新疆人家门口,这是新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凸显的特色。”目前,新疆出口的家具主要销往中亚,并在中亚建家具加工厂和物流中心。

    1. (1) 结合所学知识,说出“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严重的区域并分析其形成的自然原因。
    2. (2)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核心区,其重点开发的优势产业有、 
    3. (3) 简述新疆家具企业在中亚建家具加工厂对当地带来的有利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