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高二下·孝感期末) 下图中的甲、乙两国,一个是所在大洲的第二大花卉出口国,另一个有“木材之国”的美誉,是世界著名的木材出口国。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1. (1) 下列关于甲、乙两国自然特征叙述正确的是(     )
      A . 地势都是中部低、四周高 B . 甲国气候凉爽,乙国气候湿热 C . 都具有终年高温多雨的气候特点 D . 都处于板块交界附近,多地震
    2. (2) 乙国大宗货物的进出口不是通过河流而是取道从布拉柴维尔通向海洋的铁路,其主要原因是(    )
      A . 铁路运输速度快,方便大量花卉的快速出口 B . 铁路运距更短,可扩大木材的出口量 C . 河流下游多瀑布,不能成为出海通道 D . 减少货物进出口对途经国家的影响
    3. (3) 2015年,图中的“木材之国”作出了原木出口量不得超出原木产量15%的限制,其原因或目的是(    )

      ①延长木材产业链,扩大就业 ②国内原木短缺 ③提高原木的附加值,增加收入 ④特大洪水对原木运输造成了巨大冲击 ⑤保护森林资源

      A . ①③⑤ B . ②③④ C . ③④⑤ D . ①②③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3高二下·湖南期中) 下图为某环境问题形成过程示意图,此问题对农业发展十分不利。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此图所揭示的环境问题在我国常见的分布区是(    )
      A . 南方低山丘陵区 B . 华北平原 C . 青藏高原 D . 三江平原
    2. (2) 治理该环境问题的合理措施是(    )
      A . 增加降水量 B . 秸秆焚烧,增加土地肥力 C . 抽取地下水灌溉 D . 引用淡水冲洗土壤
  • 2. (2021高二下·阆中期中) 读图,甲、乙为我国两个盆地,回答下列小题:

    1. (1) 甲、乙两盆地中的河流 (     )
      A . ①河水源主要来自冰雪融水 B . ①河是我国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C . ②河初春有凌汛现象出现 D . ②河的汛期短于①河的汛期
    2. (2) 甲、乙两盆地发展工业的有利条件相同的是(      )
      A . 水运便利 B . 劳动力充足  C . 油气资源丰富 D . 气候适宜
    3. (3) 甲盆地的小麦品质好于乙盆地,主要是甲盆地(  )
      A . 地形平坦 B . 温差大,光照足 C . 土壤肥沃 D . 水源充足
  • 3. (2023高二下·宁波期末)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是一座最年轻的现代化“世界文化遗产”城市。1960年4月21日巴西正式迁都巴西利亚,起初人口不足20万,随后大量外州移民涌入,人口急剧增加,成为全国最大城市之一。完成下面小题。
    1. (1) 初期,巴西利亚城市人口急剧增加的主要因素是( )
      A . 政策 B . 经济 C . 文化 D . 气候
    2. (2) 巴西利亚建成后的辐射作用体现在( )

      ①促进巴西利亚周边地区产业发展    ②促使巴西利亚周边交通网络完善

      ③促进巴西内陆地区开发与建设    ④促使巴西利亚成为了巴西的经济中心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①②③ D . ①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