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2023·温州模拟) 如图所示的皮带舒张控制系统部分结构,当旋转丝杠向左运动时,皮带处于张紧状态,如图a所示;当旋转丝杠向右运动时,皮带松开,如图b所示。请回答问题。

    1. (1) 以下关于该皮带舒张控制系统的结构分析中合理的是(   )
      A . 除去丝杠上的螺纹结构,功能不变 B . 皮带张紧时,杆1受拉,杆2受压 C . 皮带松开时,杆2受拉,杆3受压 D . 丝杠与连接块、丝杠与底座都属于铰连接
    2. (2) 以下有关皮带舒张控制系统的分析中不合理的是(   )
      A . 改变杆2杆3的长度,可以实现皮带的不同舒张程度,体现系统的目的性 B . 丝杠螺纹长度的确定要考虑到杆2和杆3的长度,体现了系统的相关性 C . 底座的稳定性不属于系统优化的影响因素 D . 皮带的弹性属于系统优化的约束条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