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临海模拟) 语言文字运用I

    2022年2月19日,首都体育馆。隋文静与韩聪以一套出色的《忧愁河上的金桥》战胜技术、状态同样处于巅峰的对手,夺得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那一刻,她积蓄已久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2018年平昌冬奥会,隋文静与韩聪获得银牌,与梦想      站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他们全力以赴,用全场唯一的捻转四周动作开场,整套节目      最终以239.88的总分夺金,刷新了双人滑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从2007年携手搭档,到2010年闪耀赛场;从平昌冬奥会的些许遗憾,到北京冬奥会      ……15年间,隋文静和韩聪这对组合已经跨过了那条“忧愁的河”。他们并肩成长、彼此激励,一次次闯过伤病低谷,又一次次超越自我,迎来运动生涯的巅峰时刻——在世青赛、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四大洲锦标赛、冬奥会5项世界花滑大赛上均收获金牌。

    对3年后的米兰冬奥会,隋文静充满期待:“如果自己编排的节目能登上奥运舞台,那应该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和满足。”

    像隋文静一样,如今中国运动员的成长模式和发展路径愈发广阔,这得益于不断优化的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更完善的运动员保障体系是关键。“我们日常训练会有心理、英语等方面的课程,国家队的科学医疗保障也非常完善,为运动员追求梦想创造了更好的条件。”隋文静说。

    1. (1) 请在文中横线处填入恰当的成语。
    2. (2)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请进行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可少量增删词语,不得改变原意。
    3. (3) 文中画波浪线的句子可以改写成“隋文静和韩聪这对组合已经度过了那段艰难的低谷岁月”,从语义上看二者基本相同,为什么说原文表达效果更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