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高三下·吉林月考) 语言文字运用II

    关于喝水与减肥,很多人有个误区,认为喝热水能提高代谢,(①)。理由是喝热水后体温会上升,新陈代谢也就随之提高,就像人生病发烧时代谢会提高一样。实际上,喝热水对健康人的体温几乎没有影响,(②),人体总是恒温的,对基础代谢的影响更是  A  , 自然也就谈不上减肥。

    不过  B  的是,有一项人体实验的结果显示,冰水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实验将一群健康的成年人分为三组,分别给他们喝常温蒸馏水、常温生理食盐水和3℃的冰水。结果发现,不管是喝常温蒸馏水还是生理食盐水,都不能提高新陈代谢;(③),新陈代谢竟然提高了4.5%,并且这一效果可持续60分钟。不过遗憾的是,新陈代谢提高4.5%带来的热量差,对减肥来说基本上  C  , 平时做菜少放半勺油就出来了。

    1. (1) 请在文中括号里补写恰当的语句,使它与上下文语意连贯、内容贴切,整段文字结构完整、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2. (2) 请在文中横线处填入恰当的成语。
    3. (3) 简述第二自然段的主要内容。要求使用包含转折关系的句子,表达简洁流畅,不超过40个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