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高二下·仁寿期中) 请在文中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0个字。

    最近,一款名为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彻底火出了圈。上线仅三个月,其活跃用户已突破一亿。写诗、写论文、敲代码、数据分析……ChatGPT①     , 这也让很多人担忧“饭碗不保”。其实,人类在人工智能面前不必自惭形秽。迄今为止, ChatGPT  虽然看似“聪慧异常”,  ②      。ChatGPT 也在“自我介绍”中坦言了自身不足:可能偶尔产生不正确的信息,对2021年之后的世界认知有限,不具备对复杂和抽象系统的理解能力。这些不足,有些能随着技术进步迭代修复,有些则注定无法超越更无法取代人类。

    人工智能的“智能”  ③    , 而人类的智能还包括价值判断、意志情感、审美情趣等非理性内容。换言之,它可以模拟杜甫的创作风格,却模拟不出“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忧民;它可以解出一道客观题,但无法洞悉你此刻快不快乐。而这些想象力、创造力、洞察力、感受力,就是“人,之所以为人”的独特标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