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17九上·姜堰月考) 下面是几种实验室制取气体的发生装置和收集装置。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标号为①的仪器名称是;其作用是,若改为分液漏斗其好处是。②的仪器的名称是
    2. (2) 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时应选用的发生装置是,写出该反应的表达式;若用F装置进行排空气法收集二氧化碳则气体从端进入,检验二氧化碳已经收集满的方法是
    3. (3) 将制得的二氧化碳气体依次通过如图所示的装置,写出A、B两装置中可观察到的实验现象和得出的结论。

      A装置的现象是;由B装置中现象得出二氧化碳的性质有

    4. (4) 实验室用加热高锰酸钾的方法制取氧气时选用A作为发生装置,指出此装置中存在的错误,写出该反应的表达式;若要收集较为纯净的氧气最好选用装置。用此方法收集氧气最适宜的时刻是
    5. (5) 注射器可用于检查装置B的气密性,步骤如下:

      ①向锥形瓶中加入少量水至处.

      ②将注射器连接到装置B的导管口处.

      ③缓慢拉动注射器的活塞,观察到,表示装置B的气密性良好.

    6. (6) 两位同学通过查阅资料得知:氨气是一种密度比空气小且极易溶于水的气体,氨气可通过加热氯化铵和氢氧化钙的固体混合物而得到,你认为她们选择制取氨气的发生装置是收集装置是(从上图中选择字母填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