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7九上·姜堰月考) 根据问题填空:

    1. (1) 用化学符号表示:①1镁原子;②2个硝酸根离子

      ③热水瓶内胆的镀的金属;④ 氧化铝中铝元素的化合价为+3价

    2. (2) 氧是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氧及其化合物是化学学习和研究的重要内容。

      ①从如图氧原子结构示意图中获得的信息,正确的是(填标号)。

      A. 表示原子核,带8个单位正电荷

      B.氧原子核外有2个电子层,有8个电子在核外作高速运动

      C.氧原子在化学反应中易失去电子形成氧离子(O2

      ②构成氧气的微粒是(填符号),氧气经降温和加压变为液态氧后体积变小,这是因为(用微粒的观点解释)。

      ③水是重要的氧化物,电解水的化学方程式为;登山和潜水供氧装置中,过氧化钠(Na2O2)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钠和氧气,有关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3. (3) 科学研究表明:同一种元素的原子中其质子数都相同,但中子数却不一定相同。碳元素中就有三种这样的原子,质子数.中子数分别为6.6;6.7;6.8,分别记作为C-12.C-13.C-14原子。①C-12与C-13的化学性质(填“相同”或“不相同”);

      ②如果C-14与O原子结合成CO2 , 则这种CO2的相对分子质量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