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22九上·温州月考) 某化学兴趣小组为了探究铬与常见金属铝、铜在金属活动性顺序中的相对位置关系,进行了如下探究活动。

    [查阅资料]铬(Cr)是银白色有光泽的金属,在空气 中表面能生成抗腐蚀的致密氧化膜。铬能与稀硫酸反应,生成氢气和硫酸亚铬(CrSO4)。

    [提出猜想]对这三种金属的活动性顺序提出了如下猜想:

    猜想①:Cr>Al>Cu

    猜想②:Cr>Cu>Al

    猜想③:Al>Cr>Cu

    猜想④:Al>Cu>Cr

    1. (1) [讨论交流]根据已学的金属活动性顺序和已查阅的资料分析,肯定不能成立的猜想有 ;(填序号)
    2. (2) [实验设计及过程]

      为进一步探究,这三种金属的活动性顺序,小娄设计了如图的实验装置。他取了每种金属各m克,分别加入足量的稀硫酸进行反应。在相同条件下测定产生氢气的体积。

      实验中,要控制酸的种类相同之外,还要控制的变量是(写出其中一个) ;

    3. (3) 为使得测量的氢气体积更加准确,应该      (选填“A"或“B");
      A . 从刚开始产生气体时收集 B . 从有连续均匀气泡产生开始收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