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为了更好地了解鸟的知识,班级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请你参与。

    1. (1) 以下是其中一个栏目的内容,请你仿照例句中对鸽子和荆棘鸟的写法,为海燕写几句简短的话。

      鸽子: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也不管路途多么遥远,都不会失去心中的方向。它是为信念而飞的。

      荆棘鸟:它不停地飞翔,不停地寻找,只为站在荆棘树上让最尖最长的荆棘刺进胸口,唱出生命里唯一一次最美妙的歌。生命只为了那一声绝唱,却足以让人惊心动魄。

      海燕:  

    2. (2) 在中国诗歌长廊中有很多吟诵“大雁”的诗,请你欣赏下面这幅书法作品,回答问题。

      ①诗歌出处:《》 

      ②诗歌作者:

      ③字体:

      ④书法赏析:

    3. (3) 王燕很喜欢看科普类文章,她发现《地球上最艰辛的迁徙》中的一段文字有几处错误,请你帮她修改。

      【甲】斑头雁之所以拥有强大的氧气获取能力,是因为在斑头雁的红细胞中,血红蛋白分子结构里包含一种对氧原子有特别亲和力的特殊的氨基酸造成的。这个优势加上斑头雁体内其他几个应对气候变化的组织,使它们充分地利用了有限的生存资源,【乙】可在近9000米左右的高空从容自在地飞行。

      ①【甲】处画线句子句式杂糅,应将“”删去。 

      ②【乙】处画线句子语意重复,应将“”或“ ”删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