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六国论

    1. (1) 在《六国论》中,“”两句,说明了贿赂秦国而导致六国灭亡的原因。
    2. (2) 在《六国论》中,“”交代了不割地贿赂秦国的国家却因为割地贿赂秦国的国家而灭亡;“”则交代了六国向秦割地求和的结果。
    3. (3) 苏洵的《六国论》观点鲜明,论据充足,论证方法丰富多样,其中使用了比喻论证来指出赂秦的诸侯国的国君对于祖先打下的江山毫不珍惜的句子:“。”
    4. (4) 在《六国论》中,齐国不曾割地求和,却也随着五国灭亡的原因是“”;而燕国虽小却最后灭亡的原因是“”。
    5. (5) 在《六国论》中,先指出齐国因与秦交好却不帮助五国而灭亡,随后又说明燕国灭亡原因的句子:“。”
    6. (6) 在《六国论》中,苏洵对治理国家的人提出的建议是“”。
    7. (7) 在《六国论》中,苏洵以古鉴今,其中“”三句,告诫宋朝统治阶级不要以贿赂的方式谋得一时之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