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物理 / 综合题
  • 1. (2023·山东模拟) 如图,“L”形木板C静置于水平地面上,C最左端放置一小物块A,小物块B在A右侧处,B与C右端的距离 , C右端有一挡板(厚度不计)。在时刻,一大小为4N、方向水平向右的恒定推力F作用于A,同时给B一个大小为0.6N·s、方向水平向左的瞬时冲量I,经过一段时间后撤去力F,此时A与B恰好发生正碰并粘连在一起,再经过一段时间B与C右端挡板发生弹性正碰,碰撞时间均极短。已知A、B、C的质量均为 , A与C、B与C间的动摩擦因数均为 , C与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 , 最大静摩擦力等于滑动摩擦力,取 , A、B均可视为质点。求:

    1. (1) 时A的加速度大小;
    2. (2) 从A开始运动到A与B相撞所经历的时间以及碰后瞬间AB的速度大小;
    3. (3) AB与C右侧挡板碰后瞬间AB的速度大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