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3·大渡口模拟) 利用空气制取氮肥的流程如图所示:

    1. (1) I中是利用氧气和氮气的沸点不同分离液态空气,发生的是(填“物理变化”或“化学变化”)。
    2. (2) 单质X是一种常见气体,其化学式是
    3. (3) 反应II为工业上合成氨的反应,在不同条件下得到的氨的含量如图所示,由此可知,合成氨的最佳条件是|                        (填序号)。

      A . 300℃、200大气压 B . 500℃、200大气压 C . 300℃、400大气压 D . 500℃、400大气压
    4. (4) 产品硝酸铵(NH4NO3)可用于汽车安全气囊,在受到猛烈撞击后气囊中硝酸铵会发生分解,生成大量的一氧化二氮(N2O)气体和另一种氧化物,该分解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