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23·舟山模拟) 结合材料及图,回答下列问题。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2010年1月1日,美国总人口已达3亿零840万人,比上年增加260万多人,人口增长率为0.9%。美国每8秒钟有一人出生,每12秒钟有一人死亡,每14秒钟净增一个人。很多人关注的不仅是人口的增长,还有美国人口增长对环境的影响、英国《独立报》指出:对支撑地球生命的自然体系来说,美国人口的快速增长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1. (1) 由图甲可以看出美国人口的增长除自然增长外还有所致,这种方式的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 (2) 美国人口构成的变化对美国积极的影响是(   )
      A . 交通通达性提高 B . 文化多样化 C . 劳动力数量减少 D . 自由活动空间增大
    3. (3) 美国资源丰富,国土辽阔,但媒体称“美国人口的快速增长对支撑地球生命的自然体系来说并非好事”。试用环境人口容量的相关理论对其进行阐释。
    4. (4) 近年来,美国老年人口主要向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迁移,试分析其主要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