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23·舟山模拟) 友谊港位于大西洋东岸(如图),港区近岸受洋流作用影响较大,沿岸输沙是影响岸线长期演变的重要因素。港口于1986年7月建成,1991年修建了坝Ⅰ,2012年增建了坝Ⅱ ,2013年在坝Ⅰ向海方向增建了码头Ⅱ,2015年在防波堤堤头附近增建了堤Ⅰ。

    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关于友谊港附近洋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 加快了向北航行船只的速度 B . 属于风海流 C . 具有上升流性质 D . 对沿岸气候起到降温减湿的作用
    2. (2) 关于港口建设后附近海岸线的变化情况及其成因叙述正确的是(   )
      A . 由于海浪侵蚀作用,海岸线总体向陆地退缩 B . 由于南北两侧外力作用的差异,海岸线弯曲度变小 C . 由于泥沙淤积,港口以北的海岸线向海洋推进 D . 由于洋流冲刷,港口以南的海岸线向陆地退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