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3高一上·温州期末) 图1为分泌蛋白合成、加工、运输过程,图2是放射性同位素标记某种氨基酸,追踪不同时间放射性元素在细胞中的分布情况,请据图回答问题:

    1. (1) 细胞膜和包括核膜在内的多种细胞器膜共同构成细胞的,图1中分泌蛋白的加工场所在(填序号),在分泌蛋白的合成、加工、运输的过程中,消耗的能量主要来自(填序号)。
    2. (2) 生物膜面积广阔其意义是为提供了大量的附着位点,利于细胞内化学反应的进行。生物膜研究具有广泛应用价值,例如可通过模拟细胞膜的功能对海水进行淡化处理。
    3. (3) 结合图2三条曲线的变化情况,分析高尔基体放射性颗粒的含量先升高后降低的原因:形成分泌蛋白的多肽最早在(填名称)合成,再由内质网中通过运输到高尔基体,高尔基体接受后放射性颗粒含量升高;经过高尔基体修饰后的蛋白质分泌到细胞外,所以高尔基体放射性颗粒含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