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3高二上·温州期末) 如图所示为小明设计的弹簧限位演示机构,其中销轴1与背板相连,销轴2仅与手柄相连,两根销轴通过弹簧相连。手柄可在外力作用下绕转轴转动,图中弹簧正处于拉伸状态。请根据结构图与描述完成以下任务。

    1. (1) 销轴3上需安装一连接件,使得手柄沿逆时针旋转后能依靠连接件暂时钩住限位轴1,以下设计方案最合理的是(   )(选择合适的选项,将选项填入括号处)
      A . B . C . D .
    2. (2) 小明在制作机构前收集了多张可重复利用的304不锈钢板用于制作手柄与背板,减少了原料的使用,这主要体现了设计的 (在“A .创新原则;B .实用原则;C .可持续发展原则;D .技术规范原则”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选项填入横线处);
    3. (3) 小明打算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了方便与同伴交流探讨该机构装配时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并能生动地呈现各构件的数量、结构与装配方式,小明最好绘制 (在“A .三视图;B .爆炸图;C .数字模型渲染图;D .剖视图”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选项填入横线处)用于技术交流;
    4. (4) 小明完成制作后考虑将机构通过悬挂孔挂在学校通用教室的墙上,以下连接件中最合适的是(   )
      A . 自攻螺钉 B . 金属膨胀圈 C . 金属膨胀钩 D . 抽芯铆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