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3九下·义乌开学考)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近代惨遭外来侵略深重的地区,也是觉醒抗争先行的地区,还是当代改革开放走在前列的地区。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近代化从这里起步】

    【国际化从这里起航】

        上海浦东开发区始终坚持国际化理念。2001年加入WTO以后,浦东顺应全球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流动的趋势,引进并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充分发挥“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共富梦从这里起飞】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从黄浦江畔

    到彩云之巅,长江将上海与云南紧紧连在一起,打响脱贫攻坚战。

        【相关链接】利用上海文化市场和运作的优势,帮助云南楚雄州深入挖掘彝乡文化资源,让彝乡文化走出大山,助力脱贫攻坚;积极鼓励两地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协作,引导村民入股,成立农村合作社,发展种植业;利用互联网+教育帮扶新模式,实现上海名师远程资源共享,在资源开发、人才培训、产业培育等方面予以支持;同时利用互联网+销售的平台,帮助云南的农产品直销上海,鼓了云南人民的“钱袋子”,丰富了上海人民的“菜篮子”。

    1. (1) 根据图1分析上海成为我国对外开放重要窗口的条件。
    2. (2) 以上材料体现了教材中的哪些道理?
    3. (3) 针对相关链接,概括说明上海对口扶贫云南的做法对打赢扶贫攻坚战有何借鉴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