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21八上·泸县月考) 请用一句话概括下面这段新闻的主要内容。(不超过30字)

        新华社广州5月17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广东警方协助泰国警方摧毁了一个专门针对泰国民众实施诈骗犯罪的跨国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10名泰国籍犯罪嫌疑人16日已正式移交泰国警方处理。

        今年3月,公安部刑侦局接到泰国警方通报,有一个盘踞在广东东莞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专门针对泰国民众实施诈骗,泰国警方请求中国警方协助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专案组查明该电信诈骗犯罪窝点藏匿在东莞市一居民楼内,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获取了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

        5月9日,警方在东莞组织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摧毁了这个跨国电信诈骗集团,缴获银行卡、电脑、手机、网络平台服务器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10余起,涉案价值1.5亿泰铢(约合3000多万元人民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