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21八上·朔州期中) 为了探究光的反射规律,同学们进行如图所示的实验:

    1. (1) 实验时,纸板与平面镜应互相(填“平行“或“垂直”)。
    2. (2) 小红将一束光贴着纸板A沿着EO射到镜面上O点,纸板B上会显示出反射光束OF,接着将纸板B向后折,则纸板B上(填“能“或“不能”)看到反射光线,此时反射光(填“存在“或“不存在”)。这一实验说明反射光线、入射光线和法线是否在
    3. (3) 实验数据如下表所示,分析数据可得:反射角入射角(填“大于”等于”或“小于”);当入射角变小时,反射光线(填“靠近”或“远离”)法线。

      序号

      入射角

      反射角

      1

      30°

      30°

      2

      45°

      45°

      3

      60°

      60°

    4. (4) 如果让光线逆着FO的方向射向镜面,会发现反射光线沿着方向射出,这表明光路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