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如图所示某款雨滴感应式自动雨刮器控制系统。它能根据雨量大小控制雨刮器转动的速度。传感器检测出雨量大小,把它变成电信号,传递给单片机,单片机根据电信号的强弱控制电动机的转速,从而控制雨刮器的速度,使得雨刮器的速度与雨量大小相适应。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该系统的控制手段和控制方式分别属于(选填序号:①手动控制;②自动控制;③开环控制;④闭环控制);
    2. (2) 该系统的执行器是(选填序号:①雨刮器;②雨量;③驱动电机;④单片机);控制量是(选填序号:①雨刮器速度;②雨量;③单片机输出电流;④驱动电机转速);
    3. (3) 为了提高雨刷效果,并适合不同的场合,以下的几个优化措施中,最合理的是

      ①增加雨刮器手动开关

      ②提高电机功率与转速的

      ③检测档风玻璃清晰度控制雨刮器的速度

      ④雨刮器的不同步控制

    4. (4) 以下属于该优化的影响因素的是(选填序号:①雨量大小;②车速快慢;③检测装置的精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