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单选题
  • 1. 如图所示的是某款自动感应垃圾桶。当垃圾桶上方的红外线传感器在感应区范围内检测到物体接近时,就会把检测到的信号传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发出信号使电机转动,开启桶盖。当物体离开感应区范围一段时间后桶盖自动关闭。请根据以上描述完成下面小题。

    1. (1) 该自动感应垃圾桶的开闭桶盖控制系统属于(    )
      A . 手动控制,闭环控制            B . 自动控制,闭环控制 C . 自动控制,开环控制            D . 手动控制,开环控制
    2. (2) 下列对该控制系统的分析中不正确的是(    )
      A . 执行器是电机 B . 输入量是红外线传感器 C . 被控对象是垃圾桶盖 D . 控制器是控制模块
    3. (3) 下列不属于自动感应垃圾桶干扰因素的是(    )
      A . 电池电量不足 B . 垃圾桶附近的强电磁场 C . 说话的声音 D . 内桶漏水导致的控制电路故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