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在老旧小区的低层楼房一般都没有配备电梯,住户上下楼梯时很不方便。某公司从市场需求出发,研制了如图所示的简易电梯。该电梯包括轨道、踏板、扶手等元素,安装在楼道一侧,人站在电梯的踏板上,抓住扶手启动电梯即可上下楼。分析电梯系统回答以下问题:

    1. (1) 为了减少电梯不用时踏板占用楼梯空间,合理的措施是(选填序号:①踏板可折叠;②踏板可拆卸;③减小踏板面积)。
    2. (2) 为了加强电梯管理,仅供缴费的住户使用,合理的措施是(选填序号:①在楼梯口张贴一个二维码,扫码就可以使用;②采用红外线检测装置,检测到是缴费的住户才能使用;③采用指纹识别,有权限者才能使用;④电梯定时开放)。
    3. (3) 该简易电梯应满足哪些设计目标_(选填序号:①多人同时上下;②一人上下;③乘坐安全;④小孩单独乘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