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2高三上·杞县月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作为“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堪称近两年最火热的主赛道之一。新能源汽车行业备受追捧,这“火热”的背后也潜藏了不少隐忧。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一批车企的汽车召回计划,4万余辆因安全隐患、质量问题实施召回的车辆中,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超过33000辆。车企虚假夸大的宣传、续航里程“注水”、玩“文字游戏”忽悠消费者、甚至明目张胆将汽车故障,车祸原因等直接甩锅给车主等屡见不鲜。同时各类车企售后服务水平不高,用户多次反馈汽车质量问题却很久得不到回复和解决,有甚者态度极其恶劣。近期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门”事件,反映出消费者的维权之路举步维艰。与此同时,地方政府盲目竞争,争先恐后引近新能源汽车项目,只要是新能源车的项目审核一律开“绿灯”,给地给补贴,生怕自己落在后面,一步落步步落。新能源车行业要实现长足发展,需要在发展中规范,规范中发展,发展和规范齐头并进。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如何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规范和发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