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2高三上·杞县月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近年来,国内汽车产能增长大于市场需求增长,单位生产成本降低,我国汽车特别是轿车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每年呈约15%的下降趋势,“降价潮”席卷全国。降价风潮并不局限于中低档轿车,几乎所有品牌的轿车都卷入“价格大战”中,以期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尽管汽车价格一再下降,越来越多的人却开始选择电动轿车。微型电动轿车制造成本低廉,预计售价3万~5万,使用成本仅为百公里3元左右。微型电动轿车虽然不能彰显身份,也受时速、续航里程的限制,但对于广大富裕起来的中等收入人群,特别是对城市中短途出行的人群来说是比较合适的,而且电动轿车是一种绿色环保交通工具,可以显著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1. (1) 结合材料,运用影响消费水平的因素知识说明电动轿车为什么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2. (2) 结合材料,运用做理智的消费者知识,请就消费者如何理智购车提几条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