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电子商务的发展呼唤电子商务法的出台,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18年6月29日至7月28日,《电子商务法(草案三次审议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上万条。

    材料二:2019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正式实行。该法不但关系到超过4000万的电子商务就业人员,还关系到近8亿网购用户的权益,

    材料三:《电子商务法》第八十七条:依法负有电子商务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或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 (1) 材料一中广大群众参与《电子商务法(草案三次审议稿)》的意见征集,体现了公民参与民主生活的哪种方式?这有何意义?
    2. (2) 你认为《电子商务法》是良法吗?请结合材料分析理由。
    3. (3) 结合以上材料,说说如何让《电子商务法》落到实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