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依法治国一直在路上,让我们倾听中国法治进步的脚步声。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描绘法治蓝图

    材料二:“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实行。”如果有了法律不实施、束之高阁,或者实施不力、做表面文章,那制定再多法律也无济于事。——习近平

    材料三:为了给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019年《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出台。关于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犯罪是否应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问题在草案中都有反映,并向各方向征求意见……对此小宁和小甬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小宁

    立法只是司法机关的事,我从没遭遇过校园欺凌,懒得参与提意见!

    小甬

    降低刑青年龄问题,我坚决反对,我只想提对自己有利的意见!

    1. (1) 请在空格中填上合适的内容,并概括该图反映的主题。
    2. (2) 材料表达了习近平主席在法治问题上持怎样的观点?
    3. (3) 请分别评析小宁和小甬的言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