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7·丽水模拟)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人民的名义》告诉我们,“人民”不仅仅是一个挂在口头的“名义”,而是我们这个社会主义国家一切权力运行的本质。

    材料二:该剧中有两位人物令人印象深刻。反贪局长陈海,从小受当过兵的父亲的教诲,一心为人民服务;前省委书记之子赵瑞龙,仗着父亲的宠爱,大搞官商勾结,大肆贪腐,最终锒铛入狱……家庭教育的差异为两人不同的人生轨迹埋下了伏笔。

    材料三:随着电视剧的热播,网上关于剧中人物“郑胜利”的评论也异常火爆。甚至有网友发短信给该人物的扮演者说,“请你尽快离开《人民的名义》,并且从此以后再也不要演电视剧或电影,如果再演,让我外公外婆将你带走!真是一粒老鼠屎搅坏一锅粥!”

    1. (1) 请应用九年级思想品德的相关知识,对材料一进行解读
    2. (2) 这则材料对家长教育未成年子女有何借鉴和警示?
    3. (3) 结合“网络交往新空间”的相关知识,简要辨析该网友的言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