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2·萧山模拟)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乌克兰耕地占国土面积的70%,农作物以玉米、小麦、大麦为主。国家继续保持了对农业投入、生产、储存、运输和加工企业的所有权和主导权。乌克兰是世界上第三大粮食出口国,农业出口额占该国总出口的45%。乌克兰农业发展的现代化程度较高,历来有着“欧洲粮仓”的美誉。

    材料二:图1为乌克兰区域图, 图2  第聂伯河水源情况示意图

    题图1                                    图2

    1. (1) 图1中A是(国家),B是海。
    2. (2) 结合图1,乌克兰从经度看,位于半球,属于气候。
    3. (3) 第聂伯河是欧洲东部的第二大河,源出俄罗斯瓦尔代丘陵南麓,向南流经白俄罗斯、乌克兰,注入黑海。结合图2,分析其河水的主要补给类型为(      )
      A . 沼泽水补给 B . 季节性积雪融水补给 C . 大气降水补给 D . 地下水补给
    4. (4) 乌克兰商品谷物农业发达,素有“欧洲粮仓”之称,试分析其发展商品谷物农业的优势社会经济条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