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单选题
  • 1. (2022·萧山模拟)  2021年11月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____院士和清华大学____院士获得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 黄旭华  屠呦呦 B . 顾诵芬  王大中 C . 张富清  袁隆平 D . 黄旭华  曾庆存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3九上·杭州月考) 以 ChatGPT 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很多想象变成现实,很可能给人类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颠覆性变革 ”,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引发人类社会的担忧。该“担忧 ”是基于( )
    A . 技术创新不能改变人们生活 B . 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存在不足 C . 可能带来伦理与安全等问题 D . 只要创新就能促进社会发展
  • 2. 2023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____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央出台的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  ) 
    A . 乡村振兴 B . 农业农村现代化 C . 农业强国 D . 城乡协调发展
  • 3. 在哈佛大学图书馆的墙上有一句格言:“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这句格言启迪我们( )
    A . 要根据自身的独特性,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B .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在于行动,努力是梦想与现实的桥梁 C . 学习是一个苦乐交织的过程,是一个充满梦想的过程 D . 社会越发展,选择的机会就越多,选择的难度就越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