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7·安顺) 余秋雨有一篇文章叫《读书的5个秘诀》。书中说,读书是件很快乐的事,可现代人读书却很累、很痛苦。读书的5个秘诀是:减肥(不要滥读)、抬头(读一流的书)、排序(对要阅读的书目排队)、“返己”(也就是返回,不喜欢读的书就不要读)、“脱敏”(对流行的书要谨慎选择,真正的好书不是那么容易流行的)。

    余秋雨、培根和马南邨对读书都有自己精辟的见解。现在九年级(1)班要开展关于读书的主题班会活动,请你参与:

    1. (1) 请你写出三种读书的方法介绍给同学们。
    2. (2) 传统阅读与网上阅读都有利有弊,同学们对此议论纷纷。你认为哪种阅读方式好呢?为什么?
    3. (3) 在本次活动中,请你向同学们推荐一本你喜欢的书并说明理由。
    4. (4) 活动即将结束了,你也写一句关于“热爱读书”的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