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7九上·信阳开学考) 阅读下列材料,按要求答题。

           材料一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其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届时,人们会以盛大的仪式和热情,以“辞旧迎新”为主题,迎接新年。

           材料二  2017年1月2日,河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社会宣传活动、文艺宣传活动、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和媒体宣传活动等4大板块开展,以期让更多群众过上温暖、舒心的大年。

           材料三  春节总是与华侨有着密切的联系,那些漂洋过海的华侨们,无论多么辛苦,总会在春节回家过年。即使回不来,远在异乡的华侨们也会购置大量的年货礼物,寄给远方的家人。

    1. (1) 根据以上材料,写出你的探究结果(不超过15个字)。
    2. (2) 下图是中华春节符号(整体是红色),请结合其图案具体介绍该标识的文化内涵。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