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综合题
  • 1.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_______________

        “我进去,我进去!”忽地树丛中跳出一只石猴,(yīng  yìng)声叫道。

        好猴子!你看他闭上眼睛,蹲下身子,(zòng  zhòng)身一跃,倏地一下就跳进瀑布中,惊得其他猴子大叫。石猴睁眼一看,里面却无水无波,明明朗朗的是一座桥梁。他定神再看,原来是座铁板桥。桥下的水从石孔中冲贯而出,倒挂着流下去,遮蔽了桥门。石猴走上桥头,只见一座石房子赫然显现在眼前。房子周围种着修竹梅花,里面石锅石碗、石凳石床应有尽有,像有人家住着(sì  shì)的,却杳无人迹。他回头又见桥边一块大石头上刻着十个大字: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石猴喜得眉开眼笑,急忙抽身,跳出水外,打了两个呵呵叫道:“大造化,大造化!”猴子们见他出来,团团把他围住,七嘴八舌地抢着问。石猴如此这般地说了一遍,喜得猴子们抓耳挠腮,大呼小叫,急着要进去。

    1. (1) 请你用自己喜欢的符号给文中的划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yīng  yìng)声      (zòng  zhòng)身    (sì  shì)的

    2. (2) 联系上下文,想一想“杳无人迹”的意思,再用它写一句话。

      我写的一句话:

    3. (3) 根据意思写词语。

      喜得眉开眼笑。

      抓耳朵搔腮帮子,形容高兴或焦急。

      应该有的全都有,形容一切齐备。

    4. (4) 你能给这段话加上一个小标题吗?试一试吧!写在文前的横线上。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