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1八上·长春期中)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一:2021年6月底,中国最美公路——京新高速即将正式开通。这条公路连接五省一市,全长2768公里,它满足了自驾人的美梦和激情!
    材料二:京新高速略图

    1. (1) 京新高速公路起点是北京,终点是新疆的(省级行政中心)。沿途依次经过的主要地形区有华北平原、① 和准噶尔盆地。

    2. (2) 在天高地阔的大地上,京新高速宛如一条玉带。从北京出发,经过郁郁葱葱的森林,辽阔的大草原,漫漫黄沙与荒芜戈壁。影响沿途景观变化的主要因素是

    3. (3) 沿京新高速公路,可以品尝到的特色美食有(     )
         ①北京烤鸭 ②内蒙古烤全羊 ③云南过桥米线 ④重庆火锅 ⑤新疆大盘鸡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②⑤ D . ③④⑤
    4. (4) 京新高速是世界最长穿越沙漠公路。穿越500公里无人区时,某些路段旁铺设了草方格沙障。请根据图文信息简析草方格沙障的作用。

    5. (5) 结合所学知识,简析京新高速公路的开通对我国西部地区的重要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